關於譚英雄
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乃正宗四川麻辣鍋底,湯頭使用精選椒種搭配大骨熬煮而成,湯頭辣香濃郁、入口竄香、回味悠長、五味調和而又文武相濟,深獲許多老饕喜愛,素有一鍋紅豔的美名。店內精緻的裝潢,營造古色古香的中國風空間,飾以兵馬俑等古物,讓人遙想歷史英雄談笑風生的氛圍;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,首創以貼心的桌邊服務、媲美單點精緻的質感經營吃到飽的模式,開幕至今深獲各界饕客好評不斷。

撥霞供的由來
整個火鍋歷史的演變上,描寫火鍋最為傳神的是南宋時代,在林洪所著的《山家清供》裡所說的涮兔肉片。在當時,林洪前往武夷山拜訪隱士止止師,止止師住在武夷山九曲中之第六曲仙掌峰,當林洪快到山峰時,下起大雪,受困雪地一段時間的林洪饑腸轆轆,遂捉一只野兔,於石桌上放個生炭的小火爐,爐上架起湯鍋,把兔肉切成薄片,等湯開了夾著肉片在湯中涮熟,用酒、醬、椒、桂做成調味汁沾著吃。利用這樣涮熟之吃法,林洪吃了覺得如此的吃法甚為鮮美,且能在大雪紛飛之寒冬中,與三五好友圍聚一堂談笑風生,隨性取食,非常愉快,因而為這樣一種吃法取了個「撥霞供」的美名,以懷念當時“浪湧晴江雪,風翻晚照霞”的美麗光景。

  媒體報導 站連結